▍Or Tor Kor 必吃推薦

幫大家介紹一個樂活阿嬤非常喜歡去的地方,這個地方就是菜市場啦!其實很多人稱Or Tor Kor是貴婦菜市場,其實也不能全然這麼說,因為這裡的東西是泰國農業合作與農民產品銷售的一個地方(MOF),所以泰國最好的農產品跟最新鮮的水果蔬菜都往這邊送,自然而然價格就會比較高。所以在這裡你會看到很多農民把自己種,最好、最新鮮的產品往這裡賣,這裡真的不是坑殺觀光客的菜市場,很多曼谷人也都還這裡買東西。

IMG_6045.JPG

既然我們常常來,當然要由在地人帶路,吃Or Tor Kor好吃、超值、必吃的東西。價格不一定要很貴,也有很多不貴又好吃的。

 

Royal project shop 皇家計劃商店

大部分的遊客最熟悉的產品,應該就是皇家蜂蜜跟皇家牛奶片,其實發展皇家計畫的國王就是大家知道的拉瑪九世,也是泰國人最敬愛已逝的國王,早年蒲美蓬國王陛下知道農民辛苦,所以發展農家計畫加工農產品,做出很多健康又營養的東西販賣增加收入,所以Royal Project Shop就這樣誕生。近幾年來,皇家商店的產品種類越來越多,像超市一樣,裡面的不單單只有加工的果乾、果汁,也有好多種類的蔬菜、水果,東西新鮮又便宜,所以樂活阿嬤運動後就會過來這邊買菜,算是Or Tor Kor她最喜歡的一家店。

當然觀光客喜歡買的伴手禮,皇家蜂蜜跟皇家果乾這裡也買的到,只是皇家牛奶片這幾年來被特定的人買光光,價格不但漲了,而且還不好買,所以這邊買不到。

GBML4061.jpg

GJVQ5375.jpg

再來先帶大家逛逛這邊的環境,是不是乾淨整齊,一點都不像菜市場,難怪會被CNN評選為全世界最乾淨的菜市場第四名

DWZK7255.jpg

EHBZ9250.jpg

 

帶大家去吃好吃的Or Tor Kor在地美食Let's GO

 

▍烤沙嗲

這家沙嗲店很好吃,生意也很好,價格一隻7銖,很多沙嗲吃起來會澀澀的,這家的沙嗲不會,沾上泰國特殊的沙嗲醬,配上醃過的小黃瓜,好吃不油膩。

EPRD4638.jpg

GOPR1644.JPG

S__14901266.jpg

 

▍爆漿餐包

這家麵包很多客人來都很喜歡吃,有兩種口味,一種是泰奶口味、一種是香蘭葉口味,味道不會很甜,麵包很軟,裡面滿滿的料,配咖啡還是泰奶都很對味,跟一般外面蒸吐司沾香蘭葉醬有點類似,但是包在麵包內我覺得更好吃,口感更好,因為市面上很少看到,所以推薦給大家。

GOPR1642.JPG

S__14901265.jpg

S__14901269.jpg

S__14901270.jpg

S__14901271.jpg

 

▍綠碗公豬腳飯

早期美食的標記就是綠碗公,有點類似米其林殊榮。現在泰國已經用Wongnai來表是泰國美食標誌,之所以這樣是因為頒發綠碗公的人年紀大,已經沒有辦法出門,所以有綠碗公標誌可以顯示,這家店一定頗有歷史,還有就是,它一定很好吃,所以才可以營運這麼久!!

IMG_6015.JPG

 

▼好啦!不囉嗦來吃看看,這家店也是樂活阿嬤的愛店,但是因為長期下來有職業病(因有時會帶朋友去吃海鮮,OS:其實是自己愛吃),所以膽固醇怕太高,所以不敢吃太多,但是這家豬腳店真得很好吃,滷得軟爛夠味,配上辣椒更是一絕(尼克最愛)

S__14901261.jpg

如果不喜歡吃飯也可以點豬腳麵喔!價格不會很貴

S__14901262.jpg

 

▍綠碗公米粉湯

IMG_6037.JPG

這裡綠碗公店家不少,一碗湯頭清澈香甜的湯頭,配上米粉,真的是滿清爽好吃。喜歡泰式米粉湯的人可以吃看看。

IMG_6020.JPG

 

▼美食街裡嘎拋超好吃,飲料也很便宜

IMG_6034.JPG

IMG_6019.JPG

 

▍khao Yam

超就是把飯拿去yam,滿特別的。而且很好吃

S__3842061.jpg

S__3842070.jpg

 

▍印度拉茶

超強的拉茶技術,不簡單阿!!來賓請掌聲鼓勵

 

Kao Peenong糕點店

這家店的名字叫做九個兄弟姊妹,雖然沒有訪問過老闆,不知道是不是真的由九個兄弟姊妹一起經營,不過,這家店在泰國當地頗有名氣,也是一家糕點名店。

這家店早期是小工廠到目前規模已經有中央廚房嚴格管控,至今已經有30多年的歷史,裡面的糕點標榜沒有防腐劑,所以還滿健康的。我覺得她最厲害的,應該就是她精緻的手工,你看看每個糕點都跟藝術品一樣,實在是泰厲害了!!!

30226466_2208753539153687_2390916926602462117_n.jpg

IMG_6008.JPG

▼目前觀光客很喜歡吃的其中一種糕點這裡有賣,千萬不要以為它是小水果,其實是小點心。

12342320_1206984695997248_6400443115900824370_n.jpg

▼買一盒回家裝小盤子吃,有沒有一種好像變成貴妃的感覺,糕點太高級,感覺好像在皇宮才吃的到的東西。

1927882_1265489626813421_8605008741750993773_n.jpg

12745444_1242694932426224_2006927561556643663_n.jpg

IMG_6001.JPG

IMG_6002.JPG

IMG_6004.JPG

 

接下來看看生鮮區

IMG_6045.JPG

mSQWlZdCq5b6ZLkldE8qSaAY2Xu2GFb6.jpg

▼好大的泰國蝦,應該有手臂這麼粗吧!!!!曾經問過泰國人,這麼大的泰國蝦是不是有打過抗生素,結果他們的回答是說:「沒有啦!因為泰國蝦都是養殖業養到一定大小就賣掉了,真的要養到這麼大需要很多時間,所以一定要野生的泰國蝦才可以養這麼大,而且一定要去河邊釣,因為數量少,所以價格自然就貴啦!

S__14901268.jpg

▼泰式甜點

DWZK7255.jpg

▼山竹

IMG_6046.JPG

S__3842055.jpg

爆大顆的清邁荔枝跟干腰長柄榴槤這裡也買的到,還有泰國特產的腰果,這裡也可以買到品質很好的。

Baan Somtam  (4).JPG

 

▼食尚玩家影片介紹:

 

▍如何前往?

Or Tor Kor Market

官方網站 : http://www.ortorkor.com/

Opening Hours: 06:00 - 18:00 (every day)

地址: ตลาด อตก.วีด้า สุวรรณภูมิ

交通:MRT Kamphaeng Phet 站步行3分、BTS Saphan Khwai 3號出口步行。

Location: Kamphaengphet Road, opposite Chatuchak Weekend Market MRT: Kamphaeng Phet How to get there: Take the MRT subway to Kamphaeng Phet station. Exit number three, and you're in the market.

 

▼趕快跟著樂活一起吃吃喝喝玩遍泰國

▼更多旅遊資訊請參考樂活旅遊

【曼谷樂活旅遊 】ASOKE TIMES SQUARE 4F 泰國曼谷門市

地址:246 Sukhumvit Rd, Khwaeng Khlong Toei, Khet Khlong Toei, Krung Thep Maha Nakhon 10110

官網: https://www.lively-travel-thailand.com/(行程預定可直接官網預定)

電話:+6681 3021822

arrow
arrow

    lively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